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8/23
14:23

暴雨不停、水位不降、隐患不除,我们绝不撤退!

安徽肥西县紫蓬镇党委委员翟玉荣 巾帼有为,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作者:周韵曦 王岗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今年7月份,连日的持续性强降雨,令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多个乡镇积水严重。为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地防汛抢险工作很快有序展开。其中,有一位女干部的身影格外显眼:她奔走在沟渠、河塘边,冒雨赶往贫困户家中查看住房安全,深入一线慰问防汛工作人员……她就是肥西县紫蓬镇党委委员翟玉荣。

“农聚路农兴中学段积水较多,车辆行驶安全隐患大,要及时设置警示标语,严防意外发生。”7月19日的降雨导致农聚路农兴中学段难以通行,听到消息后,翟玉荣立即驱车前往查看积水情况。随后,她和负责村农兴社区的“两委”成员冒着大雨,驱车沿着村部道路,逐一查看各村域所有塘口塘坝及小二型水库的水位情况,徒步进入各村庄了解灾情,积极组织人员、调配机械进行抢险抗洪,对积水严重地段通过设置警示标牌、拉警戒线、24小时值守等方式提醒过往行人禁止通行。除此之外,她还对辖区内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住房安全以及低洼地区内涝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帮助受灾村民进行转移安置,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并及时上报,确保汛期安全排查不落一人、不落一处。

“洪水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防汛期间,翟玉荣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向在一线奋战的人员送去关怀、送去温暖。7月20日下午,翟玉荣带领爱心企业深入紫蓬镇支援三河防汛一线开展慰问,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面包、矿泉水等食物,帮助他们补充体力。“在抗洪一线虽然很辛苦,但是有爱心企业和上级领导的慰问和鼓励,我们不怕累。”当时正在装沙袋的退役军人张基友激动地说道。在现场,翟玉荣还不忘要求抗洪一线的广大干群在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务必要保重身体,注意个人人身安全,避免意外发生。闻“汛”而动,冲锋在前。风雨中、堤坝上、河塘边……面对肆虐的“洪魔”,翟玉荣始终奋战在防汛第一线,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不断筑牢汛期“安全堤坝”。

在她的引领下,防汛工作开展期间,很多女干部们都坚守在一线,对危旧房进行巡查,对易积水区域进行巡查,对沿河路段设置警戒线,防止群众进入危险区域。“暴雨不停、水位不降、隐患不除,我们绝不撤退!”这是她们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张诗莹    流程编辑:张诗莹】

最早的“中国”在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5:01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3:34

神仙可能不坐电梯,但国漫的故事要好好继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1:33

科尔沁版画:刻在木板上的传承

新华网2020-08-14 20:27:27

老字号走心的跨界

中国青年报2020-08-10 12:51:18

一个王朝的序幕

中国青年报2020-08-11 08:49:53

谁都可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中国青年报2020-08-07 11:53:31

身处不确定状态 你如何管理时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7 11:49:57

彭楚粤:广州,潮起珠江 得闲饮茶 | 我和我的家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5 11: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