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8/13
09:47

在欧洲各国政府加大对电动汽车支持力度,以刺激需求并减少二氧化

欧洲力推电动车发展 特斯拉销量逆势大跌

作者:张羽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欧洲各国政府加大对电动汽车支持力度,以刺激需求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情况下,该区域电动汽车市场迅速增长,而特斯拉在这一市场正逐渐失去优势。今年上半年,雷诺佐伊(Zoe)更是超过特斯拉的Model 3,成为欧洲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据外媒分析,在特斯拉将美国本土市场的销售放在首位的情况下,其在各地区的电动汽车市场交付量均出现下降。目前,特斯拉正在德国柏林附近建造一座新工厂,这将有助于缓解其在欧洲的供需状况。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在欧洲各国政府加大对电动汽车支持力度,以刺激需求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情况下,该区域电动汽车市场迅速增长,而特斯拉在这一市场正逐渐失去优势。

根据JATO Dynamics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增长34%至217495辆;与此同时,特斯拉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18%至37251辆。由此,雷诺佐伊(Zoe)超过特斯拉的Model 3,成为欧洲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据外媒分析,在特斯拉将美国本土市场的销售放在首位的情况下,其在各地区的电动汽车市场交付量均出现下降。

特斯拉销量下滑之际,德国和法国作为欧洲最大的两个乘用车市场,在政府推出相应的销售刺激政策后,越来越多的购车者开始转向电动汽车。目前,德法两国的电动车购车补贴额度是世界上最高的。

特斯拉勃兰登堡州工厂施工现场

在德国以大幅提高电动汽车销量为目标的背景下,特斯拉正在进军德国的心脏地带,挑战大众集团、宝马集团和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目前,特斯拉正在柏林附近建造一座新工厂,这将有助于缓解其在欧洲的供需状况。特斯拉方面表示,希望在明年年中完成这座工厂的建设。

德国KBA机动车管理局的数据显示,7月,电动汽车市场总销量同比增长182%,占德国市场份额的5.3%,而特斯拉的注册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7%,仅为203辆;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德国的注册量下降了22%至5306辆,其中特斯拉最低售价为39990欧元的Model 3在德国有资格获得9000欧元的补贴。

根据法国汽车行业协会CCFA的数据,今年7月,特斯拉Model 3在法国的新车注册量仅为119辆,相比6月的620辆有大幅下降;截至今年7月,Model 3在法国最畅销的乘用车中排名第62位,注册量为3681辆。

据了解,Model 3在法国起售价为4.96万欧元,可以享受政府支持的旧车置换政策;但该车型因为售价超过了4.5万欧元,因此没有资格获得政府对电动汽车的补贴。

除了上述两大汽车市场外,特斯拉在北欧市场的销量也大幅下降——尽管那里的环保消费者普遍更青睐电动汽车。虽然,特斯拉不公布其销售数据,但根据汽车销售聚合网站Bestsellingcarsblog.com的数据,特斯拉在挪威7月销量同比下降了93%,在瑞典同比下降98%,在荷兰同比下降了94%。(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羽 编译)

【责任编辑:王京辉    流程编辑:王京辉】

一个王朝的序幕

中国青年报2020-08-11 08:49:53

老字号走心的跨界

中国青年报2020-08-10 12:51:18

谁都可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中国青年报2020-08-07 11:53:31

身处不确定状态 你如何管理时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7 11:49:57

彭楚粤:广州,潮起珠江 得闲饮茶 | 我和我的家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5 11:43:16

打破诺奖魔咒,莫言重回写作

中国青年报2020-08-04 14:06:37

这个夏天,《乐夏》的陪伴作用依然重要

中国青年报2020-08-04 13:37:08

在文明的十字路口寻找胡汉中国

中国青年报2020-08-04 13: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