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8/07
21:08

让更多的人才来到义乌发展创业

心怀故乡 行有远方——2020年义乌市“家燕归巢”学子家乡行活动举办

来源:义乌人社

为加强义乌市人才队伍建设,让义乌籍学子充分了解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城市发展环境、区位优势、产业政策,8月7日,由市人社局和教育局主办的“创业创新 圆梦义乌”2020年义乌市“家燕归巢”学子家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文体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于义乌11所高中学校171名高三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市人社局朱德友副局长主持。

在观看了义乌大学生宣传片后,市教育局叶国江局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人生课”。介绍了义乌营商环境和引才新政,为同学们分享了“守牢底线+勇攀高峰”、“自律+自我负责”、“团队合作+坚持不懈”三个关于成功的公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乡土乡亲、乡情乡音,做义乌城市形象、人才政策、创业环境的宣传者,待他日学成归来,报效家乡!

“眼中有故乡风景的义乌学子,走到哪都不会感到无趣单调;心中有故乡温暖的义乌学子,走到哪都会是艳阳高照”,毕业于义乌中学的毛思琪,作为代表在发言席上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并呼吁同学们反哺家乡,积极宣传推介家乡,让更多的人才来到义乌发展创业,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会上,171位优秀学生代表被聘为“创业创新 圆梦义乌”引才宣传大使,他们将担当起家乡赋予的使命任务,宣传家乡、引荐人才。

最后,学子们还分别参观了我市城市规划馆、科创园、光源科技小镇、陆港电商小镇、绿色动力小镇,听讲解、看变化,进一步了解义乌就业创业环境和发展平台。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对家乡的城市发展、人才政策、创业平台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们将发挥好引才宣传大使的作用,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投身义乌建设。

作为本次活动的后续,每所高中学校将组织一次“创业创新 圆梦义乌”产业游活动,旨在让广大义乌籍学子充分了解认识家乡、宣传推介家乡,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知晓义乌的发展优势和人才政策环境,加入建设义乌的行列。



【责任编辑:赵晓阳    流程编辑:赵晓阳】

谁都可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中国青年报2020-08-07 11:53:31

身处不确定状态 你如何管理时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7 11:49:57

彭楚粤:广州,潮起珠江 得闲饮茶 | 我和我的家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5 11:43:16

打破诺奖魔咒,莫言重回写作

中国青年报2020-08-04 14:06:37

这个夏天,《乐夏》的陪伴作用依然重要

中国青年报2020-08-04 13:37:08

在文明的十字路口寻找胡汉中国

中国青年报2020-08-04 13:29:59

画家舒勇200多幅作品记录“抗疫时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3 1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