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7/30
09:03

美国在应对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威胁方面行动迟缓。

美疾控中心主任接受采访时承认—— 美国政府应对新冠病毒威胁行动迟缓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华盛顿7月29日电  (记者郑琪)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8日在与美国广播公司进行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国在应对来自欧洲的新冠病毒威胁方面行动迟缓。

雷德菲尔德说,在美国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前,新冠病毒已经开始从欧洲流入美国。他表示,当美国政府意识到这种威胁并开始对欧洲实施旅行禁令时,这种传播可能已经发生了2至3周的时间,在此期间每天有6万人从欧洲回到美国。新冠病毒就是这样大规模流入美国的。

美国疾控中心本月17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3月1日至20日,纽约市流行的新冠病毒更类似于欧洲的毒株。这意味着纽约流行的新冠病毒可能来自欧洲、纽约市内或美国本土其他地区。

在与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雷德菲尔德承认,美国联邦政府的抗疫对策存在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30日 03 版)

【责任编辑:马子倩    流程编辑:马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