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7/29
17:02

汪文斌详细介绍了世卫组织专家在华工作情况

外交部介绍世卫组织专家在华开展工作情况

作者:马子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世卫组织专家已于7月中旬来华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学合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曾就此事表示,这是世卫组织与中国政府协商同意的结果。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详细介绍了世卫组织专家在华工作情况。据他介绍,经过协商,世卫组织两名专家已于7月中旬来华,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溯源科学合作。隔离期间,世卫组织专家与中国专家举行了多次视频会议,双方就全球科学界在新冠病毒人群、环境、分子、动物溯源以及传播途径等领域开展科研工作,对下一步的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汪文斌重申,中方与世卫组织有一个基本的共识,这就是溯源是一个科学问题,应当由科学家在全球范围开展国际科学研究和合作。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世卫组织将需要对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类似的考察。他说:“我们也希望所有相关国家都像中方一样,采取积极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高鑫诚    流程编辑:高鑫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