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7/28
12:44

青听午报继续播报,快看看今天有哪些新闻吧!

青听午报 | 降雨今起减弱,南方“暴力梅”有望结束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全国2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例 

◆7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上海2例,北京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64例(新疆57例,辽宁6例,北京1例)。详情>>

北京新增病例详情:在锦州与大连无症状人员就餐

◆7月28日,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北京新增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详情,该患者为53岁安徽籍女子,7月18日与丈夫在锦州与大连来的无症状感染者就餐。详情>>

大连疫情已传5地9城市,北京出现关联病例

◆自7月22日辽宁大连确诊此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此次疫情已经扩散至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北京5地,包括铁岭、鞍山、四平、长春、白城、鹤岗、绥化、福州、北京9个城市。7月28日即日起,大连市停止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聚集性就餐活动。详情>>

长江流域降雨今起减弱,南方“暴力梅”有望结束

◆入汛以来,南方先后经历了11轮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27日08时,长江多江段仍处于超警水位。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是我国的强降雨中心,不过28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长江流域的强降雨形势将发生重大转折,防汛压力将逐渐减小。

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公开征求意见 将师德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首要条件

◆人社部和教育部日前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职称评审的首要条件,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帽子”、唯论文、唯项目等倾向。

故宫今起上调每日预约人数至12000人

◆故宫博物院7月27日在网站上刊发了公告,自28日开始,上调每日预约观众数量到12000人,即上午7000人,下午5000人。详情>>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已请求中央协助加强香港新冠检测能力

◆香港特区政府7月27日公布进一步收紧防疫措施。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中央高度关心香港,香港如有需要,国家一定支持。张建宗透露,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向中央请求,希望协助加强检测能力。

大陆货船澎湖海域翻覆 两岸协同搜救

◆一艘大陆运砂船7月26日晚间于澎湖海域翻覆,事发后两岸海巡单位出动人员共同搜救。截至27日上午,共1人获救,4人遇难,仍有4人失踪。详情>>

世卫总干事:新冠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全球病例数六周翻一倍

◆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全球确诊病例数量差不多是六周前的一倍。世卫组织将于7月30日再次召开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评估疫情状况并提供建议。详情>>

特朗普回应国安顾问确诊新冠:最近没有与他接触

◆当地时间27日,白宫证实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确诊新冠肺炎。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称,最近没有与奥布莱恩接触,也不清楚他何时确诊。详情>>

3名越南人从韩国隔离酒店逃跑:凌晨行动,用缓降器滑下6楼

◆27日,韩国京畿道金浦市隔离酒店发生一起罕见的外籍人员逃跑事件。为了避人耳目,逃跑的三名越南男子不仅选择在凌晨3点行动,还放弃了坐电梯,使用缓降器从6楼窗台滑下,之后便下落不明。

国际市场金价持续上涨 突破近十年历史最高点

◆7月27日,在投资者压力下,黄金价格上涨幅度超过2%,达到创纪录的每盎司1945.16美元。突破了2011年9月创下的近十年历史最高点1921美元。

追着洪水跑

◆救援是份“苦差事”,耿光明白,但他还是愿意为此去“拼命”。耿光的同伴陈伟平说,每次听同伴们分享救援中的故事时,大家都能收获很多感动,听到对方说“谢谢”的时候,大家会特别高兴,“对我们来说,谢谢的分量是很重的。”——没人愿意冒险,但有些事必须得有人做。等着庐江这边的洪水退下去,他们准备继续沿着长江走。

专家详解各国探火计划:“探火”的朋友圈在扩大

◆这个夏天,探测器“扎堆儿”奔向火星已成定局。尽管此前的火星窗口期,基本都有人类的探测器飞向火星,但3个国家不约而同地选在今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个窗口同期“奔火”,仍引发诸多关注。今年火星为啥这么“火”,各国的火星探测又分别有什么特色?详情>>

本期编辑:曾宪旭、张胶

本期校对:何欣、董志成

封面来源:新华社

字体支持:造字工坊

音频剪辑:赵川博(实习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综合自中国青年报、新华网、央视新闻、海外网等)

【责任编辑:曾宪旭 张胶    流程编辑:曾宪旭 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