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7/25
18:43

乌鲁木齐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

乌鲁木齐:全民免费核酸检测会筛查出更多无症状感染者

作者:王雪迎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乌鲁木齐7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7月24日,乌鲁木齐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其中9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

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卫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和范围的扩大,近几日,该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增多,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基本都是通过全市免费核酸检测、主动排查筛查出来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都已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并集中收治,和他们相关的密接人员也被及时纳入医学观察,同时对相关涉疫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杀。

截至7月24日,该市现有确诊病例113例,无症状感染者114例。

张卫说,新冠病毒传染性强、传播快、发病隐蔽、异常狡猾,随着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工作的推进,还会有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被筛查出来;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在潜伏期过后,也会转为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姜蕾 齐征 刘昶荣    流程编辑:姜蕾 齐征 刘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