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7/22
14:13

在面对“六稳”“六保”答卷的考场上,汽车企业因其产业链长、涉

首次杀入10万元价格区间 星途使出“催化剂”促消费

作者: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面对“六稳”“六保”答卷的考场上,汽车企业因其产业链长、涉及人数多而被视为关键因素。一时间,在各类助力复工复产的直播活动中,车企成为当仁不让的焦点。

近日,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在央视网《人人都爱中国造》栏目云端上市,两款产品的售价分别为10.99万元和11.69万元。同步上市的还有3款全新升级的星途LX 1.6T车型,价格区间为12.99万—15.09万元。

“星途源于奇瑞,高于奇瑞。我们带着汽车强国梦、产业报国的梦想,创立星途品牌,以世界级的研发团队、世界级的汽车零部件合作伙伴,用心造车。”正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所说,星途品牌存在的意义就在于“让中国的品牌变成世界的品牌”。

事实上,作为奇瑞汽车的高端品牌,星途试图通过LX系列产品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上建立独特的优势。

例如,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智能全景天窗、双12.3吋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智能语义识别系统,以及车载聚合支付、智能家居物联等高端智能配置。

尹同跃坦言,星途之所以采用“入门即高端”的产品策略,就是为了“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享受到中国造带来的高品质驾乘生活”。

“没有灵魂的人,不值得交流;没有灵魂的车,更不懂得交流。”在上市发布会现场,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介绍说,作为百度Apollo智能驾驶生态的最早合作伙伴,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所搭载的AI人工智能语义识别系统“懂你所说,更懂你所想”。

据透露,该系统已覆盖了70多类语义领域,不仅能高精准识别用户的语音指令,如打开天窗、播放音乐、调节温度等车辆功能,还能理解用户的“言外之意”。

李震宇举例说,当用户说“有点热”,空调会自动调节温度;说“想透透气”,天窗就会立马打开,令用户的用车生活更加便捷、有趣。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发放“1-5折优惠购车”等福利,尹同跃还在直播中宣布,即日起至10月31日,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限时售价9.99万元起,消费者还能享受到CN95空滤免费升级、首任车主基础流量终身免费、首任车主发动机及变速箱终身质保的“三免礼包”。

“对于用户而言,此举意味着可以用更加亲民的价格购买更高端的产品。而这也有利于更多消费者了解和体验中国新高端汽车品牌的魅力。”有业内专家分析称,供给和需求是一个硬币的两面,二者相互依赖。而在疫情影响下,需求侧恢复要慢于供给侧。因此,有效激发内需,才能以需求侧恢复推动企业产能提升,并拉动供给顺利运转,实现国内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事实上,促进汽车消费是今年被多次提及的扩大消费需求的方式。今年以来,中央和各地政府也多次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汽车消费。

“任何新品牌的发展都离不开提振需求,特别是扩大目标消费群体。”上述人士表示,“随着星途等自主高端品牌不断蜕变进步,中国汽车产品也将得到更多认可,并成为国际主流市场的强力竞争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许亚杰)

【责任编辑:王京辉    流程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