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7/19
15:13

120所高校的501件作品入围,争夺最高荣誉“挑战杯”。

146所高校3448件作品竞逐广东“挑战杯”

作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7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今天,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幕。本届赛事分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来自146所高校的3448件作品参与竞逐。最终,120所高校的501件作品入围,争夺最高荣誉“挑战杯”。


受疫情影响,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首次采用“云端”形式办赛,开幕活动全网直播,终审决赛在线答辩,是名副其实的“云端”挑战、“云端”盛会。此外,立足互联网时代特点,第一次全面运用“5G+4K+AR”等前沿技术提供赛事服务,推动科技创新成果精准有效地反哺青年创业实践。当天开幕式吸引了248万观众实时收看,全网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39万人次。  


大赛面对当前就业形势,以“创业带动就业,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聚焦贯通“创业”“就业”互补渠道,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氛围。期间,“创业带动就业”代表、兼职猫App创始人王锐旭,《最强大脑》中国战队联合领队、心理学女神攸佳宁,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得者、火烈鸟网络(广州)股份有限公司CEO马朔分别进行主题演讲,讲述奋斗故事,分享创业心得。  


此外,本次大赛特别邀请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杜锋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拍摄视频为“挑战杯”加油助力。  


团广东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团省委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构建起“前端培育、中端实践、后端孵化”的全链条式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体系,配套了每年3000万元的“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省部共建的“中国青创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持续点亮引领南粤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的“灯塔”,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累了人才基础。


据悉,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自2006年始,广东省组织开展省级赛事,每届均有省内10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参赛,汇聚了10万余名青年学生近2万件参赛作品。

【责任编辑:刘丽梅    流程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