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7/16
18:40

突出线上服务,聚焦重点群体,开展综合服务,有效促进就业

团邯郸市委推进青年就业服务工作

来源:团邯郸市委

近日,团邯郸市委以助力“六稳”“六保”为工作重点,创新开展青年就业服务系列工作,突出线上服务,聚焦重点群体,开展综合服务,有效促进疫情期间青年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服务求职青年13.2万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邯郸市委推出线上招聘服务,对接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进招聘活动常态化开展,目前已开展线上专题招聘会、网络直播招聘会等线上招聘活动4场,累计服务求职青年13.2万人次;同时,联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辟网站、APP、微信小程序和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多渠道线上就业服务,推出就业政策解读、招聘岗位发布、在线投递简历、线上面试等全流程线上服务。



团邯郸市委聚焦重点就业群体,以复工复产行业和贫困家庭青年为重点,组织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并针对重点求职青年群体进行推介发动,实现用人岗位与求职青年的精准有效对接。举办“复工复产”“零门槛就业”“宝妈求职”等专题线上招聘活动。


此外,团邯郸市委还将求职青年作为职业青年的重点群体,搭建服务其发展成长的综合平台。在求职招聘工作基础上,常态化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求职者职业性格测试与职位推荐、青年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大赛等工作,帮助其求职立业、稳定发展;组织该群体参加共青团组织的婚恋交友活动;指导帮助部分青年通过创业实现人生追求。

【责任编辑:    流程编辑:】

成年人的快乐有多简单?| 解忧电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16 09:30:00

小冰只花2分钟写一首歌

2020-07-15 13:01:02

萌宠经济:年轻人花钱求“治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14 11:17:08

听朱正廷唱《对花》,品味戏中人的苦辣酸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10 09:35:12

马思纯唱《女驸马》:词好,人美,曲子琅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03 08:59:11

放弃百万年薪回乡种地,只要努力在哪都能绽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01 23: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