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军事频道-- >> 军事视频
APP下载

103天,我们收获了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12-28 17:30 来源:中青在线 

    12月22日,在中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结业式上,上千名新兵在历经3个多月的新训后,骄傲地迎接首长和家长们的检阅,他们自信地“收获了最好的自己”。

阅兵式

    新兵易齐的父亲曾在野战部队服役8年,如今退役已经30年了,观看完格斗基础、战术基础、军事体能等课目展示,他激动地说:“我们那时的新兵训练场是坑坑洼洼的泥地,训练课目也比较单调,看到现在科学的训练方法、现代化的训练场地,真为部队这些年的变化感到骄傲。”

战地拉歌

    该新训旅领导介绍,新训期间,他们通过理论大课教育与经常性思想教育相结合,围绕培养“四有”军人,区分4个专题深入诠释“四有”的内涵要求。同时,在新训旅广泛开展“军营朗读者”活动,组织新兵广泛学习理论读本,并全面推开“你讲我导五步法”教育方式,持续跟进做好学习理论成果转化,提升教育效果。

格斗拳术展示

    据介绍,新训103天,新战士们一共打了15万余发子弹,总计跑了170万公里……严格的训练一点一滴塑造起了新战士们军人的好样子。

“妈妈为我戴奖牌”

    阅兵及课目展示结束后,新兵亲属被邀请至礼堂观看“唱军歌学军史铸军魂”合唱演出。从《七律·长征》《太行山上》到《四有军人之歌》《假如战争今天爆发》,一首首军歌回荡在礼堂里,新兵邵江波的妈妈一边鼓掌一边高兴地说:“感谢部队在孩子的成长路上教会了他吃苦、坚持、拼搏,作为一名兵妈妈,我为儿子骄傲!”

训练场匍匐前进

新兵钟金龙和他的家人

“唱军歌学军史铸军魂”演出

爸爸妈妈,我们一起来留个念

我为妈妈夹菜

    “请祖国放心!请亲人放心!我已经有了军人的样子!”新战士们大声喊着,向台下的父母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不少家长激动地红了眼眶。新训结业后,新兵们将正式踏上从军之路,虽然新训只是军旅路上的一小步,却是塑灵魂、打基础、强本领的关键一步。满载着希望与祝福,新战士们将在军营成长为更优秀的新时代空军战士。

    文字:曲艺

    摄影:郭幸福 邱子健

    视频:王璐 刘磊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