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牢记军规 不改本色

2018-12-03 14:44 来源:解放军报

  “红二连”严格落实条令条例,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图为2004年5月,连队官兵参加演习。 照片由连队提供

  训练间隙,官兵学习“第一军规”的故事,不断强化法纪意识。

  在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飞夺泸定桥红二连”,官兵们唱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总会充满自豪之情,因为我军的“第一军规”,是在该连率先试行的。

  1928年春,红军到达湖南桂东后,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经充实完善成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被称为我军“第一军规”,开创了我军纪律建设的先河。当年5月,“红二连”受命率先进行试点,官兵们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写在包袱皮、床头和门板上,反复背诵学习,并以此作为行动指南。

  征程漫漫,“红二连”官兵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践行各项规章制度。去年5月,他们服从命令、千里移防,在改革强军实践中勇当转型先锋。

【编辑:齐琪】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征服“死亡地带”——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扫雷纪实

直击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官兵征服“死亡地带”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