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集智破解打仗型后勤建设难题

作者:邵龙飞 2018-11-29 13:39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记者邵龙飞、通讯员裴玉辉报道:11月22日至23日,由军事科学院军事法制研究院和无锡联勤保障中心联合举办的“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主题研讨会在无锡举行。

  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后勤建设的重要论述精髓要义,聚焦“改革强后勤、打仗用后勤”等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破解全军后勤在备战打仗、建设改革中的现实矛盾,走开研战结合、集智攻关、共谋发展的路子。此次研讨活动共收到论文350余篇,40余名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就后勤备战打仗、联勤建设发展、法规制度建设方面组织分组研讨,对重难点问题展开交流。针对后勤领域新情况新挑战,研讨会组委会以选题指南的形式,拟定71个重难点问题,在全军范围组织开展研究,并协调战区联合参谋部,各军种、武警部队后勤部和有关院校进行专题论证,研究成果将为推动军队后勤建设规划论证提供理论参考。

【编辑:齐琪】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征服“死亡地带”——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扫雷纪实

直击中越边境云南段扫雷官兵征服“死亡地带”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