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英国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追踪全球雷达

作者:张家伟 2018-11-21 09:33 来源: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伦敦11月18日电 (记者张家伟)英国防务科技实验所日前说,他们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一种新型软件,能有效对全球雷达系统进行跟踪分析,有助于本国军方更好地掌握相关信息以提高军事行动效率。

  防务科技实验所与一家科技企业合作开发了一个名为“月光”的软件系统。它基于机器学习算法,能够每天自动更新超过1万部雷达的位置信息,同时,它给出的位置结果准确性很高,且几乎能实时分辨出相关雷达。

  据介绍,这个软件的自动化数据处理能力相当于每个月节省了3.2万小时的人工分析工作量,其得出的数据分析结果有助于提高英国军方参与的海陆空军事行动的规划和后期分析效率。

【编辑:齐琪】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蛟龙”出击!看热血汉子的自豪时刻!

烈士纪念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