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拥军号”直达专线开通了

作者:周盼、罗坤康 2018-11-20 14:25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盼、罗坤康报道:“走出大门就可乘坐免费公交,这下外出方便多了!”11月10日,第74集团军某旅作战支援营战士罗东和战友们一起高高兴兴地乘坐“拥军号”公交车外出,不到半个小时,他们便来到了驻地市中心最繁华的商圈。

  罗东告诉笔者,去年旅队调整移防到新驻地后,由于营区离市区较远,官兵在休息日和节假日请假外出时常常要浪费很多时间在等公交车上,有时遇到急事只好高价乘坐“黑车”,不但出行安全得不到保证,无形中又增加了经济负担。

  今年新条令施行后,部队外出比例大大增加,出行矛盾更加突出,该旅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不仅要按照条令规定增加官兵外出名额,更要为官兵外出提供便利。为此,他们与驻地双拥办及公交公司协调,在该旅各个营区门口增设公交站台,并开通“拥军号”直达公交专线,官兵凭有效证件便可免费乘坐,将路程耗时缩短了一半。

  同时,他们还针对官兵普遍反映的外出审批程序复杂、外出时间不够问题,采取调整外出时间、下放审批权限、精简续假流程等方式,重新修订完善《官兵外出规定》,为官兵出行提供了制度支撑。

  和战友一起在电影院欣赏“大片”、在美食店里大快朵颐、去书店挑选几本自学书籍……这天外出期间,罗东美美地犒劳了自己一番。归队时,他激动地表示,争取在年度考核中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心。

【编辑:齐琪】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蛟龙”出击!看热血汉子的自豪时刻!

烈士纪念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