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自律的人生能发光

作者:达星星 2018-11-20 14:21 来源:解放军报

  沈从文有句箴言:“征服自己的一切弱点,正是一个人伟大的起始。”征服弱点,需要加强自律。当确立自己的目标与梦想之后,就要为之努力奋斗,而自律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必需素质。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会有缺点错误,做到自律,就应该经常检查自己,不断反省自己的言行,纠正错误,改正缺点。《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中讲,不自律的人就是欲望和情感的奴隶。对自己有所约束,对生活有掌控感,对诱惑保持清醒,始终坚持自律,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一个自律的人,应该是懂得自爱、勇于自省、善于自控的人。自律的人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胸怀大志的人,往往都很自律。自律光有想法还不够,更应见诸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应是一种全力以赴的行动。

  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康德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自律的程度,会决定你的人生高度,“当你知道想去哪儿并且全力以赴奔跑的时候,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愿我们都能成为自律的人,活出自己所追求的样子。人生没有捷径可走,但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越勤奋,越努力,越自律,就会越优秀。

【编辑:齐琪】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蛟龙”出击!看热血汉子的自豪时刻!

烈士纪念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