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西部战区和武警部队投入抢险救援

作者:张海华 严贵旺、罗鑫、杨晓波 2018-10-19 18:08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拉萨10月18日电西藏米林县派镇加拉村附近雅鲁藏布江峡谷发生山体滑坡,堵塞河道,形成堰塞湖。灾情发生后,西部战区和武警部队立即作出部署,迅速投入到抢险救援行动中。

  接到西藏自治区抢险救灾支援需求后,西部战区立即出动1架空军无人机对堰塞湖地域进行空中侦察,组织100余名官兵、2架直升机协助地方转移安置群众。截至18日16时,已组织转移撤离米林县、墨脱县群众6000余人。他们还预置5200余名官兵,10支医疗、运输应急机动保障力量,确保随时可履行抢险救灾任务。

  林芝军分区紧急出动95名官兵和16台车辆、机械赶赴救灾一线。他们协助转移墨脱县背崩乡江新村、地东村村民750余人至安全地域,并为安置群众提供了热食等饮食保障。

  接到灾情通报和上级命令后,武警西藏总队迅速安排部署救灾工作。林芝支队派出先遣小分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利用无人机空中侦察和现场抵近侦察手段,对堰塞体水位状况和前期受灾情况进行勘察。18日12时,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携带无人机、电台、卫星电话等装备到达灾害现场。

  (综合记者张海华,特约记者严贵旺、罗鑫、杨晓波,通讯员葛涛、刘波、唐雪锋来稿)

【编辑:曾宪旭】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蛟龙”出击!看热血汉子的自豪时刻!

烈士纪念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