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国际军情

美国“汤普森号”科考船停靠台湾高雄 中方回应

2018-10-18 16:12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10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据报道,10月15日,美国“汤普森号”科考船停靠高雄港,我们注意到,虽然该船属于美国海军资产,但一直由民间机构使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向美方表达严重关切。

  我要重申,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我们要求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湾方面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编辑:曾宪旭】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烈士纪念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空军飞行大队宣传片:一心为战 一往无前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