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国际军情

俄研制自动供弹的大口径狙击步枪

2018-09-26 11: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9月25日电据俄新社25日报道,俄罗斯军工单位正在研制一款能自动供弹、射程超过2000米的新式大口径狙击步枪。

  负责这一研究项目的俄洛巴耶夫武器公司首席设计师洛巴耶夫介绍,高水平狙击手基本能一击命中相距800米左右的目标,但如目标相距2000米,则需精确计算方有可能首发命中。在后一种情况下,若使用自动供弹的狙击步枪,可以在首发失手时,迅速补射,确保完成任务。

  目前,各国军方使用的大口径狙击步枪大多采用打一枪装一发子弹的手动供弹方式。以这种方式供弹的步枪结构简单、枪械运作对射击精度影响小。有观点认为,自动供弹狙击步枪的震动会增加,对射击精度会产生一定影响。

  洛巴耶夫表示,经过改进设计的自动供弹狙击步枪可以采用直径和弹长为10.4×77毫米等大口径子弹。优秀射手瞄准2000米以外的目标连续击发,子弹的弹着点散布范围直径可以在29厘米以内,优于手动供弹的俄现役同类狙击步枪Cord的射击精准度。

  洛巴耶夫说,目前大多数狙击步枪子弹的飞行初速为每秒1200米。“为使狙击步枪子弹以更高精准度命中远距离目标,俄专家在研制新型狙击步枪的特殊子弹时弃用火药,改用特殊成分的化学起爆药,使其弹头的飞行初速达每秒2000米,达到高超音速水平,从而提高了子弹飞行的平直度和距离”。

  俄洛巴耶夫武器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展示上述自动供弹的大口径狙击步枪,并在明年年初再推出一款使用8.6×70毫米规格子弹的自动供弹狙击步枪。

【编辑:曾宪旭】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空军飞行大队宣传片:一心为战 一往无前

直击陆军“精武-2018” 特种部队组军事比武竞赛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