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王继才烈士25件遗物被军博收藏

作者:沈为民 2018-09-19 08:53 来源:中国国防报

  中国国防报讯文宇、特约记者沈为民报道:9月11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政委刘锐将墨绿烫金的收藏证书,郑重递交到王继才烈士的妻子王仕花手中。王继才烈士的部分遗物将被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重要见证珍藏于军事博物馆。

  7月27日,开山岛民兵哨所原所长王继才在执勤时去世,年仅58岁。军事博物馆第一时间派出征集人员到开山岛征集烈士遗物。军事博物馆文物征集保管室馆员张鸿宇介绍:“这些珍贵的实物是王继才烈士守岛32年的见证,作为国家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示范基地,军事博物馆有责任把它们收藏好、保护好、传播好。”

  得知军事博物馆来征集王继才烈士的遗物,王继才的家人决定,将他生前使用过的海防哨所《执勤证》、手摇步话机、收音机、马灯、海防日记、国旗等25件遗物无偿捐献给军事博物馆。一件物品就是一个感人故事。迷彩服上的补丁是王仕花帮王继才补上的,让他重新换一件,他硬是不让;手摇发电收音机是当年一名上岛采访记者送给王继才的,当时岛上没电,就靠这个收音机收听新闻、了解岛外的情况。

  据悉,王继才烈士的这些遗物将在“新征集文物成果展”主题展览等时机对外展出,让全国各地前来参观的群众,通过这些实物了解王继才的感人事迹,把他的爱国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编辑:曾宪旭】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实拍空军航空大学开学典礼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同看宣传片《护航新时代》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