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中国代表希望各方共同推进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作者:王建刚 2018-09-18 14:5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中国代表希望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新华社联合国9月17日电(记者 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7日表示,希望有关各方形成合力,巩固朝鲜半岛对话缓和势头,共同推进半岛和平进程,实现地区长治久安。

   在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半岛核问题公开会上,马朝旭表示,中方支持美朝对话协商解决半岛核问题,希望美朝落实好首脑会晤成果,继续积极推进政治解决半岛问题进程。中方支持朝韩双方保持对话接触,持续推进和解合作,希望朝韩领导人平壤会晤顺利举行并取得积极成果。中方赞赏朝鲜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作出的重要努力。

   马朝旭强调,必须坚持无核化目标。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是半岛得以长治久安的基本前提,也是捍卫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应有之义。朝鲜停止核导试验、废弃核试验场等举措展示了推进半岛无核化、同有关方建立互信的诚意,有助于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希望有关各方发挥政治智慧,共同为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切实努力。

   马朝旭指出,必须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半岛问题核心是安全问题,必须妥善、平衡解决有关方合理安全关切,切实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他强调,解决半岛问题没有军事选项,对抗没有出路,诉诸武力只会给半岛带来灾难性后果。暂停美韩联合军演有助于缓和半岛形势,有关方面应继续作出明智选择。他还强调,必须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马朝旭强调,在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问题上,中方一贯认真履行自身承担的国际义务。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后,中方有关部门及时发布公告,将有关措施落到实处。中方积极参与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工作。中方决不允许中国公民和企业从事违反安理会决议的活动。对经调查确属违反安理会决议、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行为,中方都依法依规处理。

   马朝旭指出,当前半岛形势既面临难得历史机遇,也存在挑战。有关各方应努力推动对话谈判取得进展,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全面、完整、准确地执行安理会决议。中方愿继续为对朝人道援助活动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他强调,当前形势下,安理会应保持团结,承担起历史责任,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地区长治久安。

【编辑:曾宪旭】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实拍空军航空大学开学典礼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同看宣传片《护航新时代》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