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焦点图

摄影师记录下侦察兵的五年军旅 退伍时他哭了 

作者:张正举 2018-09-06 10:46 来源:中国军网

  2013年9月5日,即将入伍报到的新兵吴智明(左)在大巴车上跟战友合影留念。

  

  2013年9月,带着儿时的梦想,高中刚毕业的吴智明毅然踏上从军路,“不给青春留遗憾”成为临行前他对母亲的承诺。“只有穿上迷彩服,成为一名真正的特种兵,才对得起自己。”

  他说自己当侦察兵也是一个巧合,在新兵连时集团军到基层组织简单的摸底测试来挑选侦察兵。几个回合的测试下来吴智明名列前茅,就这样他幸运的被选中到了集团军直属的侦察营。

  结束新兵训练期后,吴智明因表现突出还被新兵连评为训练先进个人、训练标兵。

【编辑:齐琪】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新兵“成人礼”,万余名家长见证

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出“铭记功勋·致敬英烈”公益宣传片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