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焦点图

开学的日子 这群退伍雷达兵却要放一个“长假”

作者:梁杰 梁云霄 2018-09-05 10:56 来源:中国军网

  在阳光的照射下,退伍的光荣花是如此的鲜艳。

  战友,珍重!

  ——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送退伍老兵纪实

  梁杰 梁云霄 吴限 摄影报道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既是学校开学时,也是老兵的退伍日。同一天意义不同,比起学生们的假期,退役老兵却要放一个“长假”。身穿五颜六色衣服的学生们相聚一堂欢天喜地,谈笑风生,分享假期趣事;身着军装的战友们则要荣归故里再立新功。

  天气预报说,9月1日是阴天,会有暴雨,我想可能是老天故作玄虚,给这次离别营造氛围,可今天送站时,除了一点小热以外,并没有落雨。可谁又知道他们五味杂陈的内心有没有落雨。车站人头攒动,军装格外显眼,战友们今天要荣归故里……

【编辑:曾宪旭】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退役军人事务部推出“铭记功勋·致敬英烈”公益宣传片

红蓝较量!第75集团军某旅举行实兵对抗演练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