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中国军情

“飞鲨”先锋征战深蓝

作者:张雷 陈国全 李唐 2018-09-04 10:16 来源:解放军报

  飞行员驾驶歼-15舰载战斗机进行着舰训练。

  英姿勃发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群体。

  舰载机着舰指挥官指挥“飞鲨”着舰。

  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严阵以待,准备出征。

  飞行员驾驶歼-15舰载战斗机编队起飞,开展实战化训练。

  这是一个写满荣光的英雄团队,涌现出“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等英模人物,7人荣立一等功,40余人次获得二等功以上荣誉。

  这是一群勇蹚新路的“刀尖舞者”,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闯过一道又一道难关,多次化解生死险情,填补了我国航母战斗力建设的多项空白。

  因强军而生,为强军而战。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组建5年来,逐步实现由“试验试飞”向“批量培养”、由“昼间上舰”向“全时飞行”、由“单机训练”向“体系融合”、由“近海飞行”向“远洋机动”的突破。面对高风险,他们先后完成多型导弹实弹射击、夜间着舰等数十种战法训法演练,让我国舰载战斗机发展步入快车道。

  5年来,该部官兵瞄准航母编队形成远海体系作战能力,多次随辽宁舰编队进行跨区机动训练,连续转战多个海区、融合多方力量,完成了陌生海域起飞着舰、实战背景下编队协同、编队指挥作战等训练内容,有力提升了征战远海大洋的实战能力。

【编辑:曾宪旭】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实拍空军航空大学开学典礼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同看宣传片《护航新时代》

更多>> 军事历史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更多>> 军事专题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国际军事比赛-2018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