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陆军举行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赛后新闻发布会

2018-08-12 09:42 来源:中青在线

    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10日上午,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库尔勒举行。中国、白俄罗斯、埃及、伊朗、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津巴布韦10个国家参赛队领队代表和中外媒体记者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廖燕灵大校首先对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防空导弹兵、“安全路线”工兵分队3个项目的比赛成绩进行了通报,中国参赛队取得3个团体第一、6个单项第一。

    廖燕灵大校表示,10个国家的参赛队员在赛场上相互切磋、共同进步,留下了同场竞技的美好回忆,收获了军事交流的丰硕成果,各参赛队充分展示了过硬军事素质和顽强战斗作风,可以说,每名队员都是优胜者,每支队伍都值得敬佩。

    中国陆军新闻发言人廖燕灵大校主持记者会。

    在记者提问环节,埃及“晴空”项目参赛队领队阿里·拉贾伊上校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问时表示,埃及队在本次“晴空”项目比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得益于他们赛前的充分准备和赛场上的团队合作,但也离不开主办方的辛苦付出和中方教练员无私的帮助。

    乌兹别克斯坦“安全路线”项目参赛队领队巴依别科夫中校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十分感谢中方为此次赛事做的充分工作。他们在赛前进行了大量的备赛工作,最大的收获就是在与中方教练员交流中,学到了很多中方装备的新技术和先进训练方法。

    俄罗斯“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参赛队领队皮缅科夫上校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俄罗斯参赛队今年的成绩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提高,这离不开各国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的深入交流与沟通,而这也是国际军事比赛的初衷。

    “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像是兄弟间的聚会。”委内瑞拉“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参赛队领队卡斯蒂罗中校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作为主办方,中方为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赢得了各国代表团的一致认同。

    中国“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参赛队领队秦雪峰大校表示,各国参赛队员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团结拼搏的赛场作风值得大家学习,他们通过同台竞技、深度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各国参赛队领队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各国参赛队领队代表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文字:张圣涛、王裴楠

图片:袁凯、尹阿龙、王鹏飞

编辑:王裴楠

【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超燃丨镜头带你领略武警森林部队“亮剑”比武场

厉害了!中国防空导弹兵准确命中“敌机”

更多>> 军事历史
1919年8月9日,中国试制成功第一架水上飞机“甲型一号”。
更多>> 军事专题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国际军事比赛-2018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