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面对制裁“大棒” 伊朗朝鲜齐批美国

2018-08-10 15:16 来源:新华社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8日与到访的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会晤,两人均对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提出批评。

   据伊朗总统府发表的声明,鲁哈尼在会晤中说,伊朗和朝鲜就不少关键国际议题“总是立场相近、支持彼此”。他指认美国“不可信、不可靠”,未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

   李勇浩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及之后重启对伊朗制裁违反国际法。他说,朝鲜的战略优先目标包括深化与伊朗关系、“对抗单边主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李勇浩是鲁哈尼去年连任后首名到访伊朗的朝鲜高级别官员。他与鲁哈尼的会谈恰好在美国7日正式重启对伊制裁一天后。

   美国政府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于本月7日重启对伊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

   按《伊朗经济日报》的说法,李勇浩向鲁哈尼介绍了朝鲜与美国就核问题进行的谈判。

   李勇浩7日与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会谈。伊朗官方媒体说,两人探讨了扩展两国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6月12日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新加坡会晤。在寻求与朝方外交谈判的同时,特朗普政府宣称在朝鲜完全弃核前不会放松对朝制裁。

   按照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说法,作为同样面临美方制裁的国家,伊朗和朝鲜都认为施加制裁不利于推进谈判。

   鲁哈尼6日在电视讲话中说,“谈判与制裁并举没有意义”,如果要与伊朗谈判,美国应拿出诚意。李勇浩4日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时说,朝鲜不会采取单方面行动,美国应在谈判中为“构筑信心”采取举措。(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国际军事比赛-2018”百秒精彩回眸

超燃丨镜头带你领略武警森林部队“亮剑”比武场

更多>> 军事历史
1919年8月9日,中国试制成功第一架水上飞机“甲型一号”。
更多>> 军事专题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国际军事比赛-2018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