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观点评论

伟大时代呼唤崇高追求

作者:田明宇 2018-08-09 09:16 来源:解放军报

  有什么样的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境界,有什么样的选择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连日来,人们被王继才感动着。条件艰苦、孤寂荒凉的开山岛,曾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就算给100万也不来!”然而,王继才不这么想。“你不守我不守,谁来守?”凭着这一朴素信念,他26岁上了岛,从此与妻子以岛为家,直到去世。孤岛上每天飘扬的五星红旗,就是他人生的意义。习主席近日对他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不同的价值取向,决定不同的人生航向。崇高追求是心中坚守的精神高地,也是执著笃行的内在动力。一个人树立了崇高的追求,就能扬起理想的风帆、握紧志向的罗盘。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好干部、好党员为我们树立了典范,但也有一些人理想信念淡漠、价值观念扭曲、奉献精神丢失。王继才爱国奉献的一生,既是一面镜子,又是一把尺子。当我们为诱惑所扰、为利益所乱时,用这面镜子照照自己,用这把尺子量量自己,想想该坚信什么、坚守什么,才不会失去方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崇高追求的意义不是降低了,而是更高了;坚守的难度不是减弱了,而是增强了。没有那么一种“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的使命意识,没有那么一股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的实干精神,梦想就难以成真。我们只有铸牢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聚合磅礴之力,才能在前进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自信。

  国之英模,世之楷模。用行动致敬标杆,用奋斗践行追求,在强军实践中履职尽责、担当重任,我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书写自豪的人生篇章。

【编辑:齐琪】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超燃丨镜头带你领略武警森林部队“亮剑”比武场

厉害了!中国防空导弹兵准确命中“敌机”

更多>> 军事历史
1936年8月2日,年仅31岁的赵一曼英勇就义。
更多>> 军事专题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国际军事比赛-2018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