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军事频道-- >> 军事视频
APP下载

李丹阳全新音乐微电影《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全国首发

发布时间:2018-08-01 18: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歌唱家李丹阳推出了最新拍摄的音乐微电影《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以全新的艺术形象,创新的艺术手段和震撼的视觉效果让人耳目一新。

  由苏虎作词,杨一博作曲,歌唱家李丹阳演唱的《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是一首抒情的军旅歌曲。这首歌的歌词质朴、含蓄,旋律舒缓、动听,演唱清新甜美、深情感人,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军旅情结和家国情怀完美呈现。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军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开展实战化练兵的开局之年。音乐微电影《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正是以此为背景,在深情优美的歌声中,用丰富的镜头语言立体展示了强军新征程中官兵备战打仗的高昂状态。在短短8分钟内,呈现出非同一般的“大片”效果。震撼的视觉冲击,真实的故事讲述,丰沛的感情流露,赋予了这首歌更多的内涵,生动再现了火箭兵练兵备战的火热军营生活,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能打仗打胜仗”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歌唱家李丹阳在微电影中饰演了一名军校毕业的某导弹部队的基层主官,带领一群青春女兵,从最初的“蜕变”,到一步步实现报国梦想。战车隆隆,号手就位,发射演练,野外驻训……这些平日里难得一见的大场面,都浓缩在这短短的8分钟内。多种战斗元素的运用是这部微电影的亮点,既突出了火箭军这支军种的鲜明特色,又有力烘托出实战化练兵的浓厚氛围。海军著名影视演员储智博的友情出演,也更增添了影片的戏剧性和可看性。结尾处女兵们围坐在一起畅谈家乡的温馨场景,饱含了对家乡的爱恋和祝福以及对改革开放40年来家乡发生巨大变化的感慨,同时表达了军人在强军路上大步向前走的强烈使命担当。

  为拍好这部军事题材音乐微电影,主创人员倾注了大量心血,前后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拍摄制作完成。赵伟导演说:“在这部音乐微电影的拍摄中,我们大胆创新,打破了以往音乐电视的创作模式,采用表演、对话、声效、音乐等多种元素相结合的形式来打造这部作品。并根据军队新条令的规定和装备操作的规范动作来设计每一个情节,力争做到严谨真实,准确无误。情节的设计更是紧扣主题,追求以情动人,以真取胜。这部片子的成功拍摄取决于火箭军和基层部队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取决于歌唱家李丹阳多年的军旅经历和对部队的深厚情感,更取决于在一线战斗岗位上的年轻的女兵们,她们本色的出演也为此片增添了无限的色彩”。

  李丹阳表示:“ 这首歌曲的拍摄,从最初的创意,到拍摄,到后期制作,我都亲自参与,我们始终追求的就是要突出一个“新”字,即新时代,新形象,新风貌。无论是从我的个人形象,还是表演形式都与我之前的音乐电视截然不同,整个片子我不是以歌手的身份出现,而是作为一名基层的骨干融入到战士们中间,真正成为她们当中的一员,在与战友们一起摸爬滚打的日子里,我被她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地感动,在短短的几天拍摄中,与她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在拍摄老兵退伍情节时,当我与即将退伍的两名战友深情拥抱时,我情不自禁地眼泪夺眶而出,那是我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和对她们的难舍情感。通过这次拍摄,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基层,贴近官兵,要为兵、演兵、唱兵。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丹阳说:“值此八一建军节以及征兵季到来之际,希望我们这部音乐微电影能够让更多广大的官兵和全国观众听到、看到,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作品能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这部音乐微电影的发布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它以全新的艺术形式生活的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军人在强军征程上的新使命、新担当,新风貌。家国情怀中奏响强军鼓点,宏大场景中融入军人情怀,称得上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主旋律音乐微电影佳作。

  据悉,李丹阳《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CD DVD军旅歌曲专辑近期将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

《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歌词:

作词:苏虎

作曲:杨一博

演唱:李丹阳

把你的地图折成一颗心

轻轻捧起她我亲了又亲,

紧紧地贴在我的心上,

让我和你就这样心心相印

把对你的祝福画成一颗心,

深深凝望她 我亲了又亲,

高高地挂在旗帜之上,

让我做你身旁最亮的星星,

我是你亿万个儿女之一,

我愿亿万祝福出自我一人,

莫怪我爱得如此贪心,

因为我是你的女儿 也是你的兵。

我要用我所有 来呵护你,

为你的美丽 再添一份安宁

莫怪我的爱 如此绵长,

因为我是你的女儿 也是你的兵。

把对你的祝福画成一颗心,

深深凝望她 我亲了又亲,

高高地挂在旗帜之上,

让我做你身旁 最亮的星星,

我是你亿万个儿女之一,

我愿亿万祝福出自我一人,

莫怪我爱得如此贪心,

因为我是你的女儿 也是你的兵。

我要用我所有来呵护你,

为你的美丽再添一份安宁

莫怪我的爱如此绵长,

因为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

我是你亿万个儿女之一,

我愿亿万祝福出自我一人,

莫怪我的爱如此绵长,

因为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

因为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

  李丹阳简介

  李丹阳,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青联常委。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四川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西南大学兼职教授、西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原第二炮兵第七届党代会代表,火箭军第一届党代会代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预防艾滋病宣传员,2008年抗震救灾爱心形象大使,2008年中国奥运火炬手。多次在全国、全军重大比赛中担任评委。

  1992年、1994年、1996年连续三届评为“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分别荣获第八、九、十届全军文艺会演“特殊贡献奖”,荣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国家最高奖“文华表演奖”,荣获第九届中国金唱片奖“民族类演员奖”,多次获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和全军作品演唱一等奖。多次参加国家和军队组织的重大文艺演出,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成功跨界顾长卫导演的电影《最爱》,2011年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丹心向阳》大型演唱会。

  出版发行的专辑有:《中国民歌精英—李丹阳》、《亲亲的茉莉花》、《红月亮》、《美丽人间》、《最红最美的旗》、《军歌声声》、《人间真情》、《丹凤朝阳》、《丹心向阳》、《丹心向阳—李丹阳人民大会堂大型演唱会》等。多次代表国家出访美国、意大利、奥地利、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比利时、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中国民族音乐传播到世界各地,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国家和军队赢得了荣誉。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