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军事专题

训练分段位,精准更高效

2018-07-26 14:28 来源:中青在线

【人物简介】宁晨:男,汉族,湖北洪湖人,1986年7月出生,2005年9月入伍,2010年6月入党,海口舰机电部门副部门长,少校军衔。

“损管警报!”随着舰长一声令下,全舰人员迅速按部署就位,只见柴油机舱战位1名舰员迅速关闭通风系统,2名舰员接通水龙带、开通水阀,2名舰员扛起水枪灭火,同时4名专职损管队员快速穿好防火服做好支援灭火准备;另一边舵机舱4名舰员分别拿着堵漏箱、支撑杆等堵漏设备赶往破损进水部位进行堵漏。这是海口舰组织分“段位”损管训练的精彩一幕。

负责组织损管训练的副机电长宁晨介绍说,舰艇在海上随时面临各种威胁,一旦舰艇起火或者发生破损进水,直接影响舰艇战斗力,甚至关乎到舰艇的存亡。损管技能是每名舰员都必须掌握的基础性科目。

新大纲施训以来,海口舰破除以往“一锅煮”的训练模式,结合实战条件下的全舰“大损管”理念,根据舰艇不同岗位损管职责、能力要求的不同,针对不同战位、不同职务舰员的损管技能和损管指挥能力开展的分级分类训练。他们根据舰员所应掌握的损管技能,组织舰员分别参加初、中、高三个等级的损管技能考核,并要求每名舰员取得与其岗位所需的相应损管技能“段位”证书。

“开展损害管制分级分类训练后,通过精准指导、精准筹划、精准设计、精准考核,建立训练的“大数据”,针对不同能力层次的舰员,在训练时对其尚未掌握的科目进行重点强化训练,对其已经掌握的训练内容则主要进行保持能力的恢复性训练,人员分级和内容分类使得每个人的损害管制水平都有了明显提高。”副机电长宁晨对分“段位”训练效果如是评价道。

【编辑:曾宪旭】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国际军事比赛-2018”陆军官方宣传片震撼来袭!

2018解放军征兵宣传片主题曲《青春不一样》

更多>> 军事历史
中、美、英三国于1945年7月26日在波茨坦会议过程中发表。苏联同年8月8日正式加入。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