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焦点图

全力抢通川藏线!武警官兵奋战抗灾一线

作者:汪巍 2018-07-13 12:28 来源:中国军网

 

分层清理。

  截止7月11日20时许,因降雨导致西藏波密县境内发生大型泥石流灾害的川藏公路,经过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官兵10多个小时奋战,目前已清理泥石流堆积物3700余立方米,打通拓宽便道80米,清理掩埋道路95米,劝返和指挥100余台车辆,500余人安全顺利转移。目前,抢通工作进展顺利,但由于灾害量较大,加之极有可能再次发生降雨和次生灾害,具体通车时间尚不能确定。

  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如泰山。7月11日凌晨3时许,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川藏公路西藏波密县境内位于帕隆藏布江旁的K4061处,因道路对面发生大型冰川泥石流灾害,将这一路段200多米路基完全覆盖,覆盖堆积物总方量达2万余立方米,同时还有60多米路基被暴涨起来的江水冲毁掏空。由于当前季节江水流速较快,从江流对岸冲泄而下的泥石流没有对河道造成堵塞,以致形成堰塞湖。灾情就是命令,担负该段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出动抢险救援主战装备和人员兵力,第一时间展开抢通作业。

  该受灾路段紧靠江水暴涨的帕隆藏布江,道路对面是冰川性泥石流冲沟,道路内侧属于泥石流频发山体,在近期降雨较多情况下,内外两侧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灾害,加之60多米路基被冲毁,作业面较为狭窄,抢通难度总体较大。为尽快打通道路,该支队从东西两侧协同推进,利用分段抢通、多机配合作业的战法进行抢通。

  据在现场指挥抢通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副参谋长李立刚介绍,年初以来,支队党委深入贯彻习主席训词训令,紧贴实战掀起练兵备战热潮,先后组织了多批次操作手复训,为部队在“两线”执行养护保通、抢险救援任务充实了大量技术人才。这次川藏线灾害发生后,抽调上阵的装载机、挖掘机操作手,在作业面狭窄,危险系数高的环境中,展示出了非常过硬精湛的技能,为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齐琪】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2018解放军征兵宣传片主题曲《青春不一样》

告别母校!陆航雏鹰版MV《不说再见》

更多>> 军事历史
1858年6月27日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法联军攻陷大沽炮台后,进逼天津,清政府即派大学士桂良等与法国全权代表葛罗签订城下之盟《中法天津条约》。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