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西藏林芝军分区严格按照新大纲强化小散远单位练兵备战

作者:王添昊、高瞻 2018-07-02 10:20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讯王添昊、高瞻报道:近日,西藏林芝军分区半年军事训练总结大会上,某油库的考核成绩让大家眼前一亮:去年还因训练成绩不理想被通报批评,今年以来官兵训练成绩全部合格,优秀率达70%。这是该军分区按照新大纲从严施训,强化小散远单位练兵备战意识取得的成效。

  该军分区下属多个小散远单位。因训练场地设施不完备、组训力量相对薄弱等原因,这些单位容易出现偏训漏训弱训现象,影响部队整体战斗力提升。新大纲颁布施行后,该军分区针对小散远单位实际,制订“挂钩帮带、培养人才、定期考评”抓训方案,推动小散远单位落实“训全、训严、训实”要求。他们遴选多名训练骨干赴各小散远单位,对官兵进行摸底考核,针对短板弱项建立训练档案;每名训练骨干挂钩帮带5至6人,并将训练时间、内容、成绩和升级情况,绘成训练成绩曲线图,训练部门定期汇总讲评。同时,军分区纪检部门联合训练部门成立训练督导小组,深入各小散远单位训练场现场督导,从严纠治组训标准不高、偏训漏训等问题。

  “越是小散远,越要真严实。”该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此次半年军事训练考核中,所属小散远单位官兵成绩优秀率比去年同期提升11%。

【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1分钟认识共青团十八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

看完这部爆燃的空军大片,网友表示超有安全感

更多>> 军事历史
1858年6月27日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法联军攻陷大沽炮台后,进逼天津,清政府即派大学士桂良等与法国全权代表葛罗签订城下之盟《中法天津条约》。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