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南航某飞行团运输机紧急转运南沙重病民工

高宏伟、何继元、余岩 2018-06-14 15:24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6月12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飞行团紧急出动运输机飞赴南沙某岛礁机场,将身患重病的民工曾某及时转运到海南省三亚市解放军425医院治疗,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6月9日晚饭后,曾某散步时突发头痛并伴有剧烈胀痛、四肢无力、步行困难和恶心呕吐等症状,工友发现后马上将其送到岛上门诊。医生对病人进行体温、血压、心肺和神经系统等检查,并给予补液和止呕等治疗后,病人仍感到头痛不适,用止痛药效果不佳,考虑为脑部病变,医生及时对病人进行腰椎穿刺脑脊液检查,并确诊为蛛网膜下腔出血。

  经过几天的对症治疗,病人病情已基本稳定。但由于病情较重,为防止病人再次出血危及生命,医生鉴于岛上医疗条件有限建议转院,施工单位随后向部队申请飞机紧急救援后送治疗。

   6月12日8时,该团接到上级命令:“立即出动运输机飞往南沙某岛礁转运病人。”接到命令后,该团立即启动紧急出动预案。当时外场正在进行多机型实战化飞行训练,塔台指挥员当机立断,立即通知运输机机组、机务进场,现场调整飞行方案,采取直升机场外训练,避让出运输机紧急起飞航线。随着一道道命令下达,机务、空勤和医护人员都迅速赶到外场,检查交接飞机、加油、充电,不到20分钟各项工作准备完毕。

   8时22分,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该团岳鹏副团长驾驶运输机直刺云霄,紧急飞往南沙某岛礁机场。10时50分,运输机安全降落在目的地,机组人员协助医护人员迅速将病人接上飞机,加油后立即返航。由于飞机震动、颠簸会影响病人病情恶化,严重时会导致脑动脉破裂再次出血可能。岳副团长时刻集中精力保持飞机平稳,多次绕开浓积云、积雨云,在病人病情允许下最大速度返航。

   13时40分,运输机返回三亚某军用机场,随后救护车将病人送往解放军425医院治疗。到达医院后,医生对病人紧急进行CT检查等复查,再次确诊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目前,病人生命体征正常,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高宏伟、何继元、余岩)

【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缅怀英烈 坚定前行

挑战手指舞!这个旅官兵一起为中国点赞

更多>> 军事历史
1841年2月26日,民族英雄关天培率部在虎门与英国侵略者激战时壮烈牺牲。琦善一到广州,就反对林则徐、关天培的做法,下令撤除关天培多年苦心经营的海防,水师被遣散三分之二,战斗力最强的募勇被全部遣散,这正迎合了英军的需要。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