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韩国防部:不减规模 韩美联合军演照常举行

2018-05-22 08:54 来源:新华社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21日说,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照常举行,规模不会缩减。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金学容先前说,由于朝方对韩美“超级雷霆”联合空战演练表达不满,韩国军方考虑缩减定于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规模。

   崔贤洙21日在记者会上说,“乙支自由卫士”是年度例行防御性联合演习,韩国国防部就这一军演的立场没有变化,“现阶段,我们打算维持演习规模,与往年持平”。

   朝鲜16日凌晨宣布取消原定当天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同时要求美国考虑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前景,理由是韩国和美国5天前开始“超级雷霆”联合空战演练。

   韩联社报道,就韩美联合军演,韩国内部意见分化,保守派坚称这类演习是韩美同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否举行以及规模大小“不容商量”;另一种看法是,军演规模和频率可以调整,以配合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所作努力。(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缅怀英烈 坚定前行

挑战手指舞!这个旅官兵一起为中国点赞

更多>> 军事历史
1841年2月26日,民族英雄关天培率部在虎门与英国侵略者激战时壮烈牺牲。琦善一到广州,就反对林则徐、关天培的做法,下令撤除关天培多年苦心经营的海防,水师被遣散三分之二,战斗力最强的募勇被全部遣散,这正迎合了英军的需要。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