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中国“探月港”英雄谱的名片

王玉磊 张立超 2018-05-21 14:38 来源:中国军网

  自古以来,嫦娥奔月的传说让人们对美丽又神秘的月球充满向往。为了实现奔月梦想,中国航天人苦苦探索。2007年10月24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我国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一号,这个坐落在大凉山深处的地方有了一个美丽的别名:中国“探月港”。

  刚刚,我国再次在“探月港”成功发射“鹊桥”中继星!现在,我们走进这个神秘的地方,带你认识一群有故事的英雄们。

  人物:二号发射塔架

  籍贯:四川 西昌

  称号:亚洲第一塔

  特长:发射

  成名战:成功发射“澳星”、我国第一颗北斗导航卫星、嫦娥二号、嫦娥三号、尼日尼亚通信卫星一号……

  人物故事:1992年3月22日,“长二捆”火箭在“点火”命令发出后,紧急关机,6台发动机持续喷射着近2000摄氏度的高温,发射台上严重缺氧,整个发射场被棕黄色的烟雾笼罩,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火箭全部断电后,英勇的西昌航天人立即投身“澳星保卫战”,用智慧、用鲜血、用生命保住了澳星、火箭,保住了地面设施,创造了世界航天史上的一个奇迹!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缅怀英烈 坚定前行

挑战手指舞!这个旅官兵一起为中国点赞

更多>> 军事历史
1841年2月26日,民族英雄关天培率部在虎门与英国侵略者激战时壮烈牺牲。琦善一到广州,就反对林则徐、关天培的做法,下令撤除关天培多年苦心经营的海防,水师被遣散三分之二,战斗力最强的募勇被全部遣散,这正迎合了英军的需要。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