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伊朗敦促欧盟给予伊核协议更大支持

穆东 马骁 2018-05-21 14: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5月20日电(记者穆东 马骁)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0日敦促欧盟给予伊核协议更大支持。

  扎里夫当天在德黑兰与到访的欧盟气候行动与能源委员卡涅特会晤时表示,欧盟对伊核协议的支持力度“还不够大”,欧洲企业有可能撤出伊朗。

   扎里夫呼吁欧盟采取切实措施加强与伊朗的经济合作。他说:“伊朗期待欧盟进一步加大在伊朗的投资。”

   卡涅特表示,虽然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但欧盟方面仍然维护协议内容并支持企业继续与伊朗进行合作。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此后,多家欧洲企业陆续重返伊朗,与伊方签订商业合同。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缅怀英烈 坚定前行

挑战手指舞!这个旅官兵一起为中国点赞

更多>> 军事历史
1841年2月26日,民族英雄关天培率部在虎门与英国侵略者激战时壮烈牺牲。琦善一到广州,就反对林则徐、关天培的做法,下令撤除关天培多年苦心经营的海防,水师被遣散三分之二,战斗力最强的募勇被全部遣散,这正迎合了英军的需要。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