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法国巴黎又发生恐袭事件致1死4伤 IS宣称负责

2018-05-14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法国巴黎歌剧院附近12日晚发生持刀伤人事件,造成一死四伤,歹徒已遭警方击毙。法国当局将此案列为恐袭案处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也宣称为此事负责。

  法国司法部消息说,凶手是法国人,因疑似思想激进而被列入反恐观察名单,但事发前没有任何案底。凶手的父母已遭警方扣留问话。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事发后通过推特发文说:“法国再度付出血的代价,但不会向自由的敌人做出让步。”

  案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晚上9时之前,地点为首都巴黎2区,距离著名景点巴黎歌剧院仅几百米,也靠近巴黎另一著名景点卢浮宫。巴黎歌剧院附近有商业街,酒吧、餐馆、剧院林立,是人群非常密集的地区。

   目击者说,事发时,他们看到许多人跑进餐馆和酒吧避免,这才意识到巴黎可能又遭遇恐怖袭击了。

  一家韩国餐馆的侍应生乔纳森说:“我正在接受点餐,然后就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慌张地试图跑进餐馆。”他说,该女子受伤流血,一名年轻男子将歹徒挡开,歹徒接着逃之夭夭。

   “袭击者进入一条购物街,我看到他手上有一把刀。他看起来疯疯癫癫的。”

   警方事后说,一名男子遭击毙,他身上没有身份证明文件,当局已经展开恐袭调查。

   伊国组织表示,袭击者是其“战士”,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证明其说法。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说,四名伤者中,一名34岁男子和一名54岁妇女伤势严重,但所有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法国总理菲利普说,警方在袭击事件发生后的“五分钟内”就赶到现场,几分钟后,袭击者就已死亡。他说:“警方的快速反应避免了更严重的伤亡。”

   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一名警员曾试图用电击棒制服袭击者,但不成功,另一名警员于是对凶手开枪,将他击毙。

  法国过去几年已遭遇了一连串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当中包括2015年《查理周刊》巴黎总部屠杀事件,造成130人死亡;2016年,伊斯兰极端分子在尼斯用卡车撞击参加法国国庆日庆祝活动的人群,80多人被撞死。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缅怀英烈 坚定前行

挑战手指舞!这个旅官兵一起为中国点赞

更多>> 军事历史
1841年2月26日,民族英雄关天培率部在虎门与英国侵略者激战时壮烈牺牲。琦善一到广州,就反对林则徐、关天培的做法,下令撤除关天培多年苦心经营的海防,水师被遣散三分之二,战斗力最强的募勇被全部遣散,这正迎合了英军的需要。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