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落幕

2018-05-11 11:1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34个国家50艘舰艇参加3个阶段联演 “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落幕

   多国海军舰艇编队举行过航演练。

   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在过航演练中落下帷幕,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起航回国。

   此次演习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共有34个国家的50艘舰艇参加了港岸训练、海上演练、岸上工程及医疗民事救援3个阶段的联演。我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全程参演。

   在龙目岛,我海军官兵参加了演习开幕式、海上阅兵、工程民事救援、医疗民事救援等课目演习,以及城市巡游、长跑、厨艺比赛、珊瑚礁种植、球类比赛等交流活动。海上阶段,我参演舰艇与多国海军参演舰艇圆满完成了航拍、航行补给、直升机互降、查证驱离、海上拦截、联合搜救、潜水作业等课目联演。

   中国海军官兵进行锚地警戒。

   “此次演习,我参演官兵积极准备、主动作为,展示出中国海军珍惜友谊、爱好和平的良好形象。”编队政委赖铭河介绍,“特别是参演官兵将传统中国文化,以及建设和谐海洋、和平与发展等理念,融入厨艺比赛、城市巡游、沙滩排球等文体交流活动中,促进了各国海军官兵之间的互相理解和认同,增进了友谊。”(曾行贱、张杰)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缅怀英烈 坚定前行

挑战手指舞!这个旅官兵一起为中国点赞

更多>> 军事历史
1841年2月26日,民族英雄关天培率部在虎门与英国侵略者激战时壮烈牺牲。琦善一到广州,就反对林则徐、关天培的做法,下令撤除关天培多年苦心经营的海防,水师被遣散三分之二,战斗力最强的募勇被全部遣散,这正迎合了英军的需要。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