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东海舰队举行高级士官晋升军衔仪式

2018-04-27 16:09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微信

  东海舰队举行高级士官晋升军衔仪式

  接过命令状自豪万分,佩戴新军衔无上光荣

  近日,东海舰队各部队隆重举行仪式

  为晋升军衔的高级士官颁发命令状

  东海舰队某基地

  东海舰队某通信团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雷达旅

  东海舰队注重发挥晋衔仪式激励作用,大力营造关爱、重视和尊重士官人才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士兵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不断强化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使命担当。

  “士官太重要了!”今年两会期间,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各级要采取切实措施,保持士官队伍稳定,发挥好士官在强军兴军中的作用。”句句千钧,带着温暖,体现了统帅胸怀兵心的深切情怀。

  士官是军事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部队战斗力的重要构成因素,是基层建设的重要骨干力量,高级士官更是士官队伍的排头兵。这批晋升军衔的高级士官中,既有身经百战、屡闯大洋的“顶级兵王”,也有技术精湛、手到病除的“维修大拿”,既有霓虹灯下的“好水兵”,也有高山海岛的“常青树”,他们在远海训练、远洋护航、海上维权、中外联演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东海舰队地处主要战略方向,随着部队转型建设加速推进、职能使命深度拓展、武器装备日新月异,亟需培养一大批与世界一流海军地位相称的工匠型士官人才队伍。东海舰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海军决策指示,始终把士官人才队伍建设摆在事关部队改革建设全局的战略位置抓紧抓实。研究制定一流士官队伍建设计划,首创首席士官制度和后备高级士官选拔机制,规范士官选取考评办法,探索士官船艇长选拔配备管理措施,加强兵情网上信息服务,为士官人才队伍建设勾画清晰蓝图、指明前进方向、立起工作标准,有力推动了新型士官人才队伍建设发展。

  “一纸命令状,很轻;一份新使命,很重。踏上新征程,任重道远!”参加晋衔仪式的一级军士长、铜仁舰声纳班长兼技师许昌盛,在晋升军衔仪式后激动地说:“晋升军衔,是信任更是重托;举行仪式,是荣耀更是激励。练兵备战正当时,士官骨干冲在前,今天戴上一级军士长军衔,更激励我立足本职岗位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我一定珍惜荣誉、倍加努力,力争做出更大贡献。”

  很多高级士官的家属子女也出席仪式,一同分享这一光荣的时刻。“军功章,有家属的一半;军衔,家属也承载着一半。”刚晋升二级军士长军衔的“海上猛虎艇”泉州舰航海班长兼技师沈伟伟的爱人蒋美霞说:“老公晋衔,家属也光荣,他在军旅奉献青春年华,我在后方为他勤俭持家。”

  高度的身份认同带来人才活力持续迸发。近年来,高素质新型士官人才队伍方阵不断壮大,涌现出了某潜艇支队“高素质士官群体”、全国首届“卫国戍边”英模吕敬一、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戴长宏、“大国兵匠”肖海生、“东海强军先锋”郑常勇等一大批先进群体和个人,近百名士官在全军、海军竞赛性考核和比武中夺魁,数千名士官在本职岗位上立功受奖。

  (作者:万杰 葛宝科 徐磊 梅云龙 蒋岸松 王敬安 徐磊 孙戈玥 王玉君 陈琳 沈音翔)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缅怀英烈 坚定前行

挑战手指舞!这个旅官兵一起为中国点赞

更多>> 军事历史
1841年2月26日,民族英雄关天培率部在虎门与英国侵略者激战时壮烈牺牲。琦善一到广州,就反对林则徐、关天培的做法,下令撤除关天培多年苦心经营的海防,水师被遣散三分之二,战斗力最强的募勇被全部遣散,这正迎合了英军的需要。
更多>> 军事专题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重任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