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首艘国产航母好消息!专家:下半年有望交付海军

邱越、陈程 2018-04-11 17: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综合报道】近日国内外媒体对包括辽宁舰航母在内的中国海军编队南海大演习给予很大关注,而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即将开始海试的消息更是成为焦点,有港媒称,国产航母可能4月晚些时候开始海试。4月10日,根据人民网记者邱越、陈程采访军事专家曹卫东的报道,他认为国产航母的确有可能近期进行海试,并可能于下半年交付海军。

  近期网上的照片显示,首艘国产航母甲板上的阻拦索已安装,舰岛上的相控阵雷达“四面阵”也安装完毕,脚手架的拆除也正在收尾。而就在上月,全国人大代表、国产航母工程现场总指挥刘征透露,该航母主机已经动车,2018年将“有精彩呈现给国人”。

  根据此前的资料,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也即首艘国产航母在2013年11月开工,2017年4月26日下水。人民网的报道提及,曹卫东认为,辽宁舰的改建过程中,中国已积累了大量经验,“很多环节都已国产化”,因此建造首艘国产航母时“已经轻车熟路”,而模块化的建造方式加快了舾装施工环节,这让国产航母能够更快地下水,在资金支持很充分的条件下,建造方加班加点施工,所以如果近期就要海试,顺理成章。

  曹卫东还认为,2018下半年,这艘国产航母应该能完成海试,“这也就意味着首艘国产航母可以交付海军了”。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缅怀英烈 坚定前行

挑战手指舞!这个旅官兵一起为中国点赞

更多>> 军事历史
1841年2月26日,民族英雄关天培率部在虎门与英国侵略者激战时壮烈牺牲。琦善一到广州,就反对林则徐、关天培的做法,下令撤除关天培多年苦心经营的海防,水师被遣散三分之二,战斗力最强的募勇被全部遣散,这正迎合了英军的需要。
更多>> 军事专题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飞天二十载 航天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