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兵之初 难忘的那些人儿那些事儿

雷键、张国华 2018-03-16 15:08 来源:央视网

  转眼间,新兵已经下基层近三个月,即将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在适应了连队执勤、训练、工作、生活后,新兵们也会经常怀念一下曾经经历过新兵营生活,回忆起那些难忘的人和事。

   干部骨干第一给我戴上警衔标志。

   “那天我们进行授衔仪式,班长亲手为我佩戴上列兵警衔,标志着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装战士,我感到无比光荣,新的起点,我将从这里走向战场”。

   第一次举起右拳面向军旗宣誓。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回想那一刻是多么庄严神圣”。

   第一次摆各种“造型”。

   “地上绿色五角星、肩并肩大头照、剪刀手、心形图,各种应有尽有的poss,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好怀念,好怀念新兵连的那些人和事儿。”

   第一次敬礼。

   “敬礼,礼毕,虽然我们的动作很不标准,但右手抬起的那一刻我浑身滚烫,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雷键、张国华)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找个军人就嫁给他,走近他神秘的旅程

消防官兵创作沙画微电影《守护》 传递新春祝福

更多>> 军事历史
1841年2月26日,民族英雄关天培率部在虎门与英国侵略者激战时壮烈牺牲。琦善一到广州,就反对林则徐、关天培的做法,下令撤除关天培多年苦心经营的海防,水师被遣散三分之二,战斗力最强的募勇被全部遣散,这正迎合了英军的需要。
更多>> 军事专题

飞天二十载 航天强国梦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