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零下16摄氏度,火箭军某基地练兵比武热火朝天

2018-02-06 16: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李永飞、朱伟、廖丹阳)烽火映白雪,深山起硝烟。5日,群山环抱中的野外训练场上气温降至零下16摄氏度,火箭军某基地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拉开帷幕,十余种专业的数百名官兵舞动“东风剑法”,上演“巅峰对决”。

  将士整装待发,斗志昂扬。朱伟 摄

   比武开始前,基地领导首先宣读《基地党委常委“第一班”公开承诺书》,承诺练兵备战“六个带头”,公开接受官兵监督。

   基地党委“第一班”率先走进比武场,展开轻武器射击、手榴弹投掷等课目比拼,打响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第一枪”。

   先比常委,再考机关。随着考官一声令下,百余名机关干部闻令而动。“中军帐”前,参谋干事聚气凝神,比拼作战地图标绘真功;比武场上,3000米、手榴弹投掷、轻武器射击等课目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从“号令长剑”的指挥长到“问诊把脉”的技术员,从“力臂挽弓”的操作骨干到“保障有力”的勤务官兵,参加比武的官兵个个斗志昂扬,“杀出重围、勇争第一”的口号响彻山谷。

  防护状态下的双边桥驾驶比武,更能体验出战场氛围,考验驾驶技能。赵吉垒 摄

   军旗猎猎,战鼓声声,从晨曦初现战到冬日西垂,比武鸣金,花落各家,一场复盘式检讨式总结的“战斗”却又打响……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军校版《闪耀》,发现你自己的光芒!

2018年小目标,《向着太阳》奔跑!

更多>> 军事历史
4月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出《关于在延安讨论中央决定及毛泽东整顿三风报告的决定》,规定了整风方法、步骤。
更多>> 军事专题

飞天二十载 航天强国梦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