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为杀人武器"招魂"?日右翼媒体回顾二战时日军战机

2018-02-05 21:26 来源:环球网

   “月光”、“雷电”、“强风”、“天山”、“流星”、“彗星”……这些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日本海军开发并投入使用的战机、攻击机和轰炸机。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2月5日刊文,历数了日本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研发的那些杀人武器,似乎依然沉浸在侵略的“快感”当中,回味那段带给亚洲邻国带去苦难的侵略历史。

   文章称,作为旧日本海军的优秀战机,“零式”战机因其超长的续航能力和优异的格斗性能而举世闻名。同时在战争中,日本海军也诞生了许多其他著名的军机。例如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二式大艇”、具备与战机相同速度的双发轰炸机“银河”,在战争结束前海军的最强战机“紫电改”也曾与美军战机进行激烈战斗。

   此外,虽然未能参加战斗,但日本还成功研制了喷气式“橘花特攻机”以及可由潜艇搭载的“晴岚特攻机”。另外,日本还研制成功了“樱花炸弹”,并将其投入实战。

   事实上,“零式”战机优秀的秘密,就在于其采用了日本企业研发的新式铝合金以及镂空的金属构架,这使其机身轻,航程远。但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机身强度低,俯冲性能极差,而且由于油箱缺乏装甲防护,“一打就着”。马里亚纳海战中,日本被击落各式军机300余架, “零式”战机也损失惨重,被戏称为“马里亚纳上空的火鸡”。

   另外,所谓的 “特攻机”,不过是日本帝国主义驱使飞行员们发起自杀式攻击的工具。特别是“樱花炸弹”,是由于战争后期日本精锐飞行员损失殆尽使得投弹水平下降,为此,日本研制了有人滑翔炸弹,即“樱花炸弹”。

   时至今日,日本军国主义依旧阴魂不散。日本领导人至今对殖民侵略避而不谈,甚至通过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美化日本侵略历史。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告诫日本,如果日方将日本军国主义的对外侵略扩张和殖民统治视为引以“自豪”的“历史和传统”,企图否认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日本将永远走不出历史的阴影,日本同亚洲邻国的关系将没有未来。

【责任编辑:何明】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军校版《闪耀》,发现你自己的光芒!

2018年小目标,《向着太阳》奔跑!

更多>> 军事历史
4月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出《关于在延安讨论中央决定及毛泽东整顿三风报告的决定》,规定了整风方法、步骤。
更多>> 军事专题

飞天二十载 航天强国梦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