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岗前培训,助力新兵走向“战场”

中青军事发布·侯崇慧 2018-02-01 09:28 来源:中青在线

  转眼间,新兵下队已经一个月了,面对新体制、新环境,他们难免会有些不适应。日前,武警甘肃总队某支队针对今年新兵特点,以紧贴实战、学以致用、提高素质为目的,狠抓新兵岗前培训,尽快帮助新兵适应新单位、新岗位的工作需要。

  帮助新兵规划军旅路线图

  新兵经过三个月的集中训练和学习,初步实现了从普通青年到军人的转变。但是,一些新兵对今后的军旅之路该怎么走,还有些迷惘。该支队倡导以表扬鼓励为主的带兵方式,根据新兵个体差异,合理安排教育、训练内容,让新兵适应部队生活节奏,明确自己的军旅目标。

  帮助新兵度过适应期

  新兵下队后进入新的岗位,面对陌生的环境,难免会在心理上有些不适应。针对新兵下队后的种种不适应,该支队及时做好教育和疏导工作,使干部骨干以兄长之情对待新兵,以良师之情搞好“传帮带”。

  帮助新兵培养好作风

  经过三个月的新训生活,新兵下队后,对自身的要求可能会放松。因此,该支队加大工作力度,对新兵严格要求,注重作风培养,让新兵走好从军路。

  帮助新兵百分之百合格

  该支队精心挑选思想素质好、教学能力强、带兵经验丰富的班长骨干负责岗前培训工作。教学中,班长骨干充分发挥教练员集训成果,运用简明扼要的军事术语,把兵练精、练活。

  作者:侯崇慧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军校版《闪耀》,发现你自己的光芒!

2018年小目标,《向着太阳》奔跑!

更多>> 军事历史
4月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出《关于在延安讨论中央决定及毛泽东整顿三风报告的决定》,规定了整风方法、步骤。
更多>> 军事专题

飞天二十载 航天强国梦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