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频道 >  滚动新闻

冲着歼20?日本这一基地将部署超80架F35战机

林强 2018-01-29 16:47 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1月29日报道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林强】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航空幕僚长丸茂吉成在26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A首次被部署于青森县空自三泽基地。据报道,空自2018年度还将部署9架F-35A至三泽基地,组建总计10架战机的飞行队。而这是一个宏大部署计划的开始,后续有可能会在该基地部署几十架F-35A,再加上美军部署在该基地的战机,可能会形成一个战力非常恐怖的战机群。

  报道称,从爱知县小牧基地起飞的F-35A当天上午11时左右抵达三泽基地。战机接受喷水欢迎仪式,约400名队员鼓掌迎接。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记者会上就首次在三泽基地部署F-35A表示,近年来周边国家空中战斗力迅速增强,部署拥有卓越性能的F-35在安全保障上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

  日本《河北新报》称,按计划,2018年度将在三泽基地部署10架F-35隐形战斗机,首先将组成一个约80人的飞行队,2019-2021每年将部署6架,该基地最终计划部署42架。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8日报道,在同一基地的美国空军也会换装两个中队的F-35A战机。日本媒体透露,未来三泽基地将拥有80多架F-35A战机,成为亚洲最强的空军基地。而中时电子报的标题则明确指出,日加快部署F-35争夺亚太制空权,是冲着中国歼-20来的。

【责任编辑:董志成】
更多>> 军事H5
他们遨游苍穹,探索宇宙;他们肩负使命,载誉归来。想上天?先来航天员大队,看看你能不能经受这些训练吧!
80年前的那场胜利,激励着驻守在平型关的官兵。这支钢铁劲旅,正在强军路上阔步前行……
更多>> 军事视频

军校版《闪耀》,发现你自己的光芒!

2018年小目标,《向着太阳》奔跑!

更多>> 军事历史
4月3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出《关于在延安讨论中央决定及毛泽东整顿三风报告的决定》,规定了整风方法、步骤。
更多>> 军事专题

飞天二十载 航天强国梦

中俄“合作—2017”联合反恐演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