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2021
09/30
02:36

筑梦计划|江南文化 苏作青春,电竞青年与江南文化的线下之约,就从苏州开始

来源:苏州团市委

    9月23日,来自江苏省新兴青年联盟电竞小组、苏州潘塔鲨科技LNG英雄联盟和KSSC电子竞技俱乐部的20名电竞青年齐聚青匠BOX·非遗青春号,开启与江南文化的线下之约! 

    苏州团市委副书记王超出席活动,并与电竞青年朋友亲切交流。他指出,苏州共青团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江南文化品牌建设和电竞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高度关心关注电竞青年成长发展,依托苏州团市委“江南文化 苏作青春”青年文化品牌,丰富电竞青年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电竞+公益、电竞+非遗等领域的跨界探索。希望电竞青年将线上赛场的拼搏精神带到线下,打造公益产品,共同营造引领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苏州市非遗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吴派古琴艺术馆馆长孙海滨的古琴微课和弟子徐辰来一曲 《流水》,让电竞青年瞬间浸入青匠BOX·非遗青春号的文化场域!

    从水陆盘门到苏纶场,从现代健身步道到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人家,配上碧螺春,不同时代苏州城的韵味,不同时代江南文化的气息,此时无声胜有声!

    古今辉映,是苏州的城市特质,动静结合,是青匠BOX·非遗青春号的文化密码。

    或是红船,或是金秋月桂,串扇骨、画扇面,动手动脑,更动心! 

    与江南文化的线下之约,电竞青年有话说!

    苏州高校电竞联盟主席臧子夜

    电子竞技绝非纯粹的网络游戏,从内容本质上来看,它是兼具脑力挑战和竞技精神、团队精神的竞技活动;从文化传承来看,他是新时期的传统文化进行发展和传承的良好载体,在吸引了年轻人的同时,又能将传统文化元素和新的表现形式完美结合!

    省新兴青年联盟电竞小组组长随予洁

    电竞+公益,是大有可为的领域。我们可以将热心公益的电竞选手组织起来,成立专业性强的公益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同时在电竞项目中融合公益元素,比如打造动漫游戏+人文历史的实景文创打卡地,扩大公益关注面,引导更多人参与公益。

    LNG英雄联盟经理王良毅

    电竞青年的工作时间、工作状态比较特殊,电竞青年的身心健康需要社会各界关心;电竞青年职业生涯短暂,如何引导做好电竞青年后职业时代的转型发展是关系电竞产业发展、青少年成长的重要命题。

    青匠BOX·非遗青春号是由苏州团市委、市文广旅局、市文旅集团联合打造的青春文化品牌。集展示、互动、体验于一体,凝聚文化创意工作者、青年手工匠人等各类青年文化人才,传播江南文化,多角度多层次丰富青年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董志成】

【中国吸引力】中部腹地的“高原雄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2-05 11:23:40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