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15
09:43

筑梦计划丨西宁:关注新兴领域青年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来源:西宁团市委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共青团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青海联盟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西宁市新兴领域青年“青社学堂”青年大学习活动在五四酒店7楼会议室召开,新兴领域青年代表以及100余名街舞联盟的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街舞联盟精彩舞蹈展示中拉开帷幕,西宁团市委副书记卢群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共青团CHUC街舞联盟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并对团总支的成立提出了殷切期望,期望团组织能够在新兴领域青年群体中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做到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去感召青年、鼓舞青年、凝聚青年。

  与此同时,为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把团十八大部署不断引向深入,团市委还邀请共青团中央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青海团代表——西宁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程帆为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开展“青社学堂”青年大学习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和分享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站位,从学习中找到底气、找到依据、找到方法,体会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真心爱护,深切体会理论的真理魅力和领袖的人格魅力,把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促进我市新兴领域青年全面发展。

  近年来,西宁共青团组织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在组织引导青年、推动青年发展、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逐步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推动了团的精神风貌呈现新气象。

  此次活动是在团中央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框架下,共青团组织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的具体实践,更是对共青团组织适应社会时代发展,走进新兴领域青年群体,倾听青年诉求,从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促进社会和谐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团市委还将持续关注更多领域的新兴青年群体,建立组织覆盖,创新活动载体,服务青年成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侯歆钰】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