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15
09:41

筑梦计划丨湖北:海峡两岸文创思维交流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湖北省青年联合会

  为了促进两岸文化产业的优化发展,近日,湖北省青联、武汉文创会联合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共同开展“筑梦计划—海峡两岸文创思维交流会”,聚焦当代文创产业的挑战与痛点,共同探讨如何赋予文创以商业思维与模式,以及如何促进两岸文化产业的优化发展。分享会特邀台湾文创专家,以温暖真切的文创故事和有态度的思想碰撞,在武汉文创大楼内,展开了一次深刻的交流。

  交流会上,来自台湾、武汉的60余位新兴领域青年共聚一堂,大家都对如何赋予文创以商业思维与模式展开了热情的讨论。

  在交流会开始前,来自台湾的陈春富教授进行了主旨演讲。陈春富教授的讲解始终激情洋溢,生动的肢体语言配合教授渊博的知识与经验,令在座的每一位文创人都印象深刻。

  陈春富教授为大家进行了主旨宣讲后,台湾及武汉的60余位新兴领域青年正式开始了座谈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两位台湾老师跟大家分享了美业文创及传统花卉文化进校园等文创项目。

会议上,来自台湾与武汉的新兴领域青年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都通过此次“筑梦计划”海峡两岸文创思维交流会学习、互通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本次“筑梦计划——海峡两岸文创思维交流会”聚焦了两岸青年文创从业者,通过思维火花的不断碰撞,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迸发出了许多新奇有趣的创意和想法,进一步促进了新兴领域青年交流和两岸文创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侯歆钰】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