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15
09:39

筑梦计划丨福州:两岸青年音乐人在福州青年“筑梦剧场”开唱

来源:福州团市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月11日晚,由福建省福州团市委主办,福州市两岸青年音乐人联盟、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福州市音乐家协会和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承办的“筑梦新时代”两岸青年音乐人迎新春·青春歌会在福州团市委“筑梦剧场”隆重举行,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用经典的旋律和歌声礼赞伟大的时代,在广大青年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两岸之间水连水,同胞骨肉心连心。歌会上,由福州团市委发起的“两岸青年音乐人筑梦联盟”和由两岸青年音乐人自发组成“福州青年文艺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两岸音乐人将在更密切的文化艺术交流中,互相帮助和成长,未来也将在乡村振兴、城市宣传、文化建设等领域施展才华、积极作为,把更多优秀的精神食粮带给福州人民群众,促进福州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到了青春歌会环节,两岸青年音乐人用《龙的传人》《童年》《光阴的故事》《我的中国心》《同桌的你》《冬天里的一把火》……等一首首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经典歌曲将青年观众带进时代的回忆,《沙漠骆驼》《最美的期待》《燃烧你的卡路里》等抖音神曲更是让现场充满了青春荷尔蒙,最后在两岸青年音乐人共同唱响的《我爱你中国》深情歌声中,青春歌会达到了高潮。

  整场演出编排流畅,激荡心灵,热情讴歌了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展现了福州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发生的沧桑巨变,也充分体现了两岸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与祖国共奋进、与福州共发展的青春风采。为了文化惠民,本场演出还专门邀请了近几十名快递小哥、建筑工作者、环卫工人等奋战在福州市重点工程的一线建设者们及观看,向劳动者致敬。

  40年的改革开放全面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福州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勇立潮头,实现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全面发展。福州团市委积极整合资源,唱响主旋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的节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在青年中引起广泛反响。

  “两岸青年音乐人筑梦计划”是福州团市委执行团中央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的重要载体,旨在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特色优势,大力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开展职业导航、梦想孵化、平台展示等务实举措,帮助在榕的两岸青年音乐人实现职业发展梦想,使之成为传播“福州好声音”、推动“两岸一家亲”的骨干力量。目前该计划已经吸引了两岸100多名音乐人的参与,建立了近20个“两岸青年音乐人筑梦空间”,推动两岸音乐人在全市各景区、高校、文创园开展演出50余场,引起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受到了团中央新媒体及福州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报道。

 

【责任编辑:侯歆钰】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