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15
09:14

筑梦计划丨泉州:交响泉州 青年献礼——泉州新年音乐会

来源:泉州团市委

    

    2019年1月22日,由泉州团市委、泉州市青联主办,泉州市青少年宫、泉州市青商会、泉州市青年音乐人协会承办的2019年泉州市新春音乐会在泉州音乐厅隆重举办,来自泉州各地的青年音乐家们以精彩的乐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音乐会在《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以富有中国特色的优秀歌曲改编的管弦乐曲,为到场的500多名市民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红旗颂》《春天的故事》《阳光路上》《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等曲目,既表达了对过往的深情回顾,也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音乐会还演奏了《茉莉花》《梁祝》等经典曲目和极具泉州文化特色的曲目《南音交响》,并在人们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当晚泉州音乐厅全场座无虚席,青年音乐爱好者们与市民群众共享新春音乐盛宴。

    “挺给力的!不少乐曲都是自己从小听到大的,很有亲切感。”市民林达恒是名80后,当晚,他带着6岁的女儿现场欣赏了演出。他说,几年来,观看音乐会已成为他们一家人迎接新年的一种方式,也希望泉州今后能举办更多高水平的音乐会。

    “为广大市民和音乐爱好者提供好的作品,正是青年音乐人的一大价值所在。”泉州市新春音乐会指挥林志红表示。本次音乐会是泉州市青年音乐人协会首次尝试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吸纳邀请了省内各地的青年优秀演奏家,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青年演奏家们多次汇聚泉州彩排磨合,为市民们呈现出不同凡响的音乐盛宴。

    2017年11月,泉州团市委在福建省率先发起成立了青年音乐人协会,聚集起一批本土优秀的青年独立音乐人,推动音乐的普及与发展。本场音乐会由泉州市青年音乐人协会发起,青年音乐爱好者们群策群力。近年来,泉州团市委认真实施团中央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凝聚服务新兴领域青年,进一步为各类青年群体的筑梦追梦圆梦提供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侯歆钰】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