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
2021
01/14
10:00

筑梦计划丨昆明:呈贡成立“筑梦空间”助力新兴领域青年追梦圆梦

来源:昆明团市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的通知》(中青办〔2017〕7号),有效服务新兴青年群体的成长发展需求,2019年3月10日上午,昆明呈贡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揭牌仪式在呈贡区置信银河广场举行。昆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叶波、昆明市呈贡团区委书记普吉庆、呈贡区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梦想导师团以及50余名各行业新兴领域青年到场参观交流。

  活动现场,叶波主任和普吉庆书记共同为昆明呈贡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揭牌,并为呈贡区新兴青年群体“筑梦计划”梦想导师团首批12名导师颁发聘书。

  云南省志愿讲师团总督导、悦无垠讲师孵化园创始人、“筑梦计划”梦想导师刘曦遥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依托“筑梦空间”,为新兴青年群体开展专业指导、职业规划、心理讲座、形象设计等。同时还将设计提供个性化服务,可聊爱情、侃婚姻、谈诗词歌赋、学咖啡品鉴、练职场英语、品茶艺,全力助推新兴领域青年成长发展。

  昆明市呈贡团区委书记普吉庆在讲话中说道:呈贡是昆明的新区,是市级行政中心和高铁昆明南站所在地,也是昆明对外开放的窗口前沿,坐拥九所高校20万大学生,人才聚集,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影视工作者、非公领域音乐人、街舞青年、自由美术工作者等新兴青年群体众多,急需加强联系服务,为新兴领域青年实现个人梦想提供支持。下一步,将以“筑梦空间”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筑梦计划”梦想导师团的资源优势,精心打造“青享会”活动平台,开展读书会、青春沙龙、周末工作坊、大师课等系列活动,促进新兴青年群体之间的交流学习、资源对接和成果展示。

  昆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叶波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希望,她表示:一是要以呈贡新区跨越式发展为契机,依托高校人才和新兴领域青年聚集优势,搭建平台,创造机会,鼓励新兴青年群体,尤其是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新兴领域青年,加强交流互动、助力成长成才;二是要充分发挥筑梦导师团影响力,组织筑梦导师和新兴领域青年重点培养对象结对,签订指导协议,提供一对一指导和公益实践体验,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确定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三是要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音为梦想”、“网筑梦想”、“美绘梦想”、“舞动梦想”等重点主题活动,通过比赛、展览、演出、快闪等多种形式,为新兴领域青年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与会新兴领域青年纷纷表示,感谢共青团为新兴青年群体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创造成长发展机遇,让他们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关心关爱,找到了归属感。希望能在“筑梦空间”学习到新知识、交到新朋友。下一步,昆明团市委将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拓宽新兴领域青年联系渠道,加强“筑梦空间”阵地建设,提升“筑梦计划”服务品质,吸引和凝聚更多新兴青年群体,为昆明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侯歆钰】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